实验室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生物药物成药性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药科大学,于201612月获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旨在依据国际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围绕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实际发展状况与需求,结合江苏省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实际,针对当前生物药物研究中存在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基于生物药物作用特点的成药性优化研究、基于生物药物作用特点的高效递送系统研究、生物药物代谢特征与安全性评价研究,构建基于生物药物作用特点的成药性优化与评价技术体系,为生物药物的创新研究与开发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为我省创新生物药物研究与开发以及生产水平的提升提供开放性的科学技术研究平台,进一步推动我省生物药物新药自主研发能力。通过实验室建设,凝聚研究队伍、培养创新性人才、构建平台,促进产学研结合。

 实验室目前拥有3个省级创新团队,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4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7人,博士学位22人,是一支多学科交叉、结构合理、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科研队伍。现任实验室主任是姚文兵教授。

    近3年本实验室团队成员承担了多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国际重大合作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项目、863计划等各类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研究成果先后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在注重应用基础研究的同时,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创新药物研究的能力建设,研发和储备了一批创新药物,为医药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